校领导深入材化学院推进省级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邓杰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8

3月19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在力行楼102会议室召开安徽省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专题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友锐,科研处处长宗瑜现场指导推进省级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材化学院党委书记王忠玲,院长谢成根,副院长常文贵及省级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谢成根主持。

会上,谢成根介绍了省级重点实验室重组的基本情况、总体要求和重组要点,紧扣“四个回答好”汇报了学校省级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进展情况,围绕环境污染物分析与检测、环境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大别山特色生物资源化学与利用三个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实际剖析了当前省级重点实验室重组建设方案的撰写内容及存在的困难。

省级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成员依次汇报和反馈重组工作开展进度及相关问题。与会人员就重组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策分析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探讨交流。

宗瑜在听取发言后指出,重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成立专班,加快重组方案的撰写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报送材料;科研处将积极整合资源,加强工作指导和协调,给予支持保障。

黄友锐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一是明确目标定位。学校省级重点实验室重组要对照我省科技创新发展“336614”重点领域,紧密围绕学校整体发展定位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大别山环境保护与特色生物资源利用开展,突出实验室特色优势和不可替代性。二是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强通力合作,统筹协调保障实验室重组工作落实落细。三是加快推进狠抓落实。明确实验室重组责任分工,专班化加快方案完稿,积极响应科研处工作安排,按时按质提交资料,确保重组工作顺利推进。

本次会议厘清了省级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思路,提出的工作建议具有前瞻性和引领性,为进一步做好重组工作的规划和落实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

(文图/李亚 审核/谢成根)